close

元宵節
原本要去平溪湊熱鬧放天燈的  但是交通管制時間是要在16:00前上去
我們還在上班耶怎麼可能~~主辦單位難到不知道老百姓是要上班的嗎??
不是像那種大官閒閒沒事幹說去哪就去的耶~~

所以退而求其次,我決定要吃好吃的湯圓及去行天宮拜拜
這趟知性之旅我們有四個夥伴參予
其實本來算一算有七名夥伴的!但是我不知道是我沒人緣還是怎樣,
就當天變成四名...其他沒來的都在努力加班中
好吧沒關係~就我們去吧反正也是可以做一樣的事情!

七點在我家集合 不過孟婷跟滑雪快七點四十才出現~整整讓我們在樓下等了一小時..傻眼
趕緊搭小黃去到雙連  快餓死的我想趕快吃到飯~
群祥說雙連有家賣炒米粉很有名的老店喔
好吧~~~就是它了
快速吃完晚餐我們馬上前進目的地~~


還沒看到店已經先看到前方排了一堆人  傻眼捏
因為我長那ㄇ大還不知道原來離我家不遠處有這麼一家有名的湯圓店ㄚ!!
我記憶中只知道雙連有賣湯圓~但是店面是那種很老舊的跟這家完全不同耶
不曉得我是記到哪一家去了
到了店門口 開始排隊 不過我們也才排了幾分鐘吧~就可以進去裡面坐著點餐了 
還挺快的喔!而且他們服務態度也很親切
不像那種一有名起來就整個態度變很差的人氣餐廳~

我們點了超Q的燒麻糬 還挺好吃的喔  店家還貼心的附上熱茶 一起配著吃才不會膩  

燒麻糬 $55


我點熱的~四果湯(綠豆.麥片.芋塊.湯圓)  $55


孟婷點的~冰四果湯(綠豆.麥片.芋塊.湯圓 $55


群祥點的~白木耳.福圓.湯圓 $55



滑雪點的~蓮子.白木耳.湯圓 $55


整體來說口感不錯很Q  店面又乾淨 服務態度佳
不過我覺得延平北路上大橋頭那家的湯圓和燒麻糬更好吃耶~更帶Q勁喔
推 紅豆湯圓啦~大家可以去吃吃看喔!!

吃完好吃的湯圓 我們坐小黃再去行天宮拜拜和給義工阿嬤收驚
我發現比較年輕的義工收驚速度也太快了吧~
我說是不是他們念經念的比較快所以也收的很快呢!
昨天還看到一個大叔他從行天宮門口開始走三步跪拜一次,感覺超有誠意的在許願還是還願
與站在旁邊看他的我們比起來  我們好像有點敷衍神明耶~~
不過  egg拜拜時還是有很專心的許願~
希望今年大家都能健健康康 順順利利的喔!

今天真是趟知性.成熟之旅呢!
謝謝各位的陪伴囉!!egg很開心喔!!

另外,附上店家地址及營業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