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六 我們終於排除萬難 擠出了時間去對面的國中游泳哩

等這天等很久了!!因為瑜珈課停了之後就沒運動~非常之罪惡~

關於游泳這件事~~

先說我會的技能招式好了~~~

 悠哉的仰式(還可以邊游邊跟旁人聊天)→亂踢抬頭蛙(亂踢之後沒力會隨之下沉)→水中憋氣亂游(喘呼呼)

再來說我不會的招式~~

最該要會的換氣我不會...其餘也不用說了都不會啦!!

所以 身為我貼身教練的vk~使出他之前當體育老師兼游泳教練的本領

第一節游泳課就是先教我原地水中韻律呼吸

方法是先吸一口氣 然後下水之後用鼻孔吐出氣來 慢慢的吐有規律的吐 不要太心急 會容易嗆到!! 

一開始先五次練習  逐次增加至十次 →還好我還算有天分不難教~~我很快就學會了(廢話這一點也不難~哈)

接下來就可以加上手部的上下擺動,帶動身體上下沉浮

就這樣一直反覆練習 讓自己習慣這種韻律呼吸 讓它變成很自然的呼吸

第二節 vk有看我游仰式及踢水覺得還算標準啦  只是我的手臂沒辦法好好的左右划動

所以針對這部分 先讓我在水中邊走邊練習正確的手臂划動~

手臂手心的方向及手切入水裡的動作都很重要!

綜合這兩小節 課程可以設計成→原地韻律呼吸5~10次 →水中走路邊左右手臂划動練習→韻律呼吸5~10次

玩耍兼練習了兩小時!算是會的差不多了!!

我想下一堂課再稍加複習 就可以學習新的課程囉!!^^

要謝謝貼身教練的指導!!不然我還真的到死都不會換氣耶!!

說真的我之前只要頭在水裡時嘴巴都是鼓鼓的然後用力憋氣~憋到不能為止~頭上來時就好喘好喘

我也完全不知道可以用鼻子吐氣這回事 (在水裡看到吐出來的氣 產生氣泡覺得好好玩喔!我真幼稚耶)

今天知道之後有種恍然大悟的感覺!!好開心阿!

期待下堂課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