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日來 看著電視機不斷撥放災區消息,這時的我正在家裡安穩的吃著晚餐

與這些正在災區受苦的人比起來,我真的幸福一萬倍了,

因此決定了 我一定要為這些災民們做點什麼!!

不知道我的朋友們要不要一起來響應呢!!

目前的想法是~因為8/14禮拜五柳飄飄小姐會負責將這些捐贈物資收齊,親自送至世界展望會台東募集點,

所以我想我這邊就是先跟大家募款,然後找想一起去的朋友們在8/13禮拜四時去賣場買齊物資!

8/12更新~~由於親友團大家都很忙,沒辦法一起去賣場購買物資,所以今天我們改成先募款,

直接轉給柳飄飄天使,她會幫你們購買災區目前所需要的物資,也會拍照存證及提供發票證明給你們看,

再將物資親自送下去台東,並拍照或錄影存證及公布在他的blog裡,讓大家見證自己低愛心是直接送往災區的!!

so~想參加此次愛心活動的朋友們可以留言給我喔!

或者您也可以到世界展望會.家扶.伊甸社會.紅十字會 or 其他有保障的機構進行捐款. 捐物資

只要能將您的愛心確實送至災區 就好囉~~~~感謝您!!

以下引用柳飄飄小姐的文章~~http://www.wretch.cc/blog/sing5207

親愛的小太陽志工寶貝您好:

這封信主要是跟大家報告目前兒盟進行災後服務工作的狀況,雖然大家都在北部,相信大家都非常關心在南區的同胞,志工們也在問:「孩子好嗎?」


向大家報告這幾天南部災區訊息,經電話詢問災區向兒盟申請弱勢兒童經濟補助的學校與孩子,其他地區都有大量物資湧入,相較之下,台東的情況好像比較嚴重,因為對外交通中斷,許多物資無法順利進入,需要採空投方式,今天打電話再度詢問各學校,如果打不通就直接打給案家,目前兒盟所服務台東地區的弱勢兒童都確保平安,金崙、太和村、香蘭村、大武村、大竹村、大鳥村、太麻里鄉都位於太麻里溪沿岸,都有我們的孩子,大鳥村全數撤離到大武國中,兒盟各單位也積極集結企業資源,準備將物資送往台東。


這一週每一天身邊電話都是在詢問災區的情況,我們所服務孩子是否安全,後續需要怎麼樣的協助,已是我們的口頭禪,台東、台南、屏東的鄉鎮公所電話號碼已成為我們最記得的數字,案家們非常樂觀,通電話的過程中正泡在水中,當我們問狀況如何,他們只淡淡地說:「沒關係,水正在退了,只是吃的東西快不夠了………」,身處台北的我真的不敢相信災難這麼嚴重,看到新聞報導的景況才被深深震憾,從電話聯繫中,發現電視所報導的地區過於集中,很多地區雖然很嚴重但沒有被報導,相對資源進入很緩慢。


如果志工寶貝有捐物資給各社服團體,請盡量捐贈罐頭食品(八寶粥…之類)或保久乳,因為保存期限長,進行空投時不易受損,讓災區的同胞們不必擔心沒火沒水煮飯或泡麵,麵包、饅頭類食物要冷藏且災區可能沒電,恐保存不易或運輸途中已經腐敗,讓您的愛心不會白白浪費喔^^


=========

這是我們兒盟志工督導給我們的信件內容,說明還是有很多媒體看不到的角落需要我們捐贈的。
所以也請各位朋友多捐一些罐頭食品類的給我。

 PS~莫拉克災區物資該捐什麼比較好ㄋ,請看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