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去上民宿的課程雖然時間超趕,每次都遲到,

不過上這門課我真的學到了很多關於身為民宿老闆需要了解的事情喔!

1.每日下午反覆的和棉被搏鬥(當然有錢可選擇請人啦)

2.早餐時間-看你是要買外面的回來給客人吃或者自己做不過等於早上你要被卡再廚房.大家都不定時起床)

3.客人到臨後可以和客人聊聊天,不過要看客人是不是想和你聊啦~~否則一直抓住對方也不對!要察顏觀色!

4.旺季可能天天客滿忙到翻掉很累/淡季可能會天天沒生意,只好到處流浪,找點工作回來做做,

季老師的淡季生活就是從事自己喜愛的文字工作,將自己開民宿的經驗寫成書,

還可順便推銷自己的民宿,這真的是非常好的點子耶!只不過詞窮的我可能沒辦法效法!

5.旅遊路線規劃-要先了解周邊的地理歷史,自己排行程,可推薦給需要此種服務的客人

6.被殺價時怎麼辦???其實不一定要讓客人就這樣便宜的殺到價,可利用交換東西的方法讓客人殺價喔

例如:請客人帶二手書或cd來交換即可限抵300元之類,這種互惠的方式,對客人及民宿都不錯!

我看就民宿有缺什麼東西就請客人帶好了~說不定有意外的驚喜出現~

7.民宿價格的訂定及取名都很重要 要做好功課觀察附近的民宿價格,到底他們貴是貴在哪便宜是便宜在哪?

而取名比較好的是要符合自己民宿特質的,一聽名字即可想像出民宿的樣子是什麼,這是最好的,

民宿本身的風格會帶來的客群也會不同

即是物以類聚這道理,比如宜蘭的王子和公主的家~喜歡耍浪漫的女生一定會有興趣吧!

老師說取名字重點是可以以討好女生為主,因為民宿多半是女朋友喜歡就ok麻~然後請男友付錢即可!!

這還滿有道理的!因為我自己就是這樣呀~不過我們是一起出錢,我可沒有說要阿比付喔!

這禮拜聽了兩堂課,對於開民宿這件事情 越來越有想法

因為課程尚未結束 所以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