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2是與阿嬤告別的日子

前面幾天大家聚在一塊幫阿嬤唸唸經做功德 折蓮花 元寶

那種難過的心情尚未被抒發出來

到了今天 看到了阿嬤躺在冰冷的架上時

大家這幾天壓抑難過的情緒一湧而出   豈止是大哭就能夠發洩的

此刻 我真的懂得什麼叫做喪失親人的痛  沒有體驗過的人是真的無法了解的

 

獻給阿嬤的家祭文是阿舅及阿嬤最疼的義孫女佩珊共同撰寫而成的,最後要由四姨代表大家唸出,

我們都知道四姨為了能在今天好好的將對阿嬤的思念 完整的表達給在天國的阿嬤

所以四姨很認真的將稿子做最後一次的修改並手抄一份便於自己練習及朗讀

於是 在告別式上 四姨強忍著淚水用最有感情的聲音念出第一句''媽媽''時, 我們真的已經崩潰了

跪在兩側的我們  已經哭倒一地   我想再多的面紙也擦不乾我們的淚水及對阿嬤的思念

我們準備了一首月亮代表我的心要獻給阿嬤 雖然大家邊哭邊唱可能不是很好聽

但是大家的心意希望阿嬤能聽見   

就在唱歌的同時 我也已經開始害怕下一刻的來臨  因為等等就是真的要與阿嬤別離的時刻了

 每個人手中握著給阿嬤的藍色小卡片  那是寫給阿嬤的話

 一張張的輕放在阿嬤身上  大家圍繞在阿嬤身旁  努力的 用力的看著阿嬤的最後一面 

因為這一刻過去了就再也見不到阿嬤了

回想過去的點滴 阿嬤對我們的好 我永遠不會忘記

阿嬤最後給我的翡翠玉 我會好好保存的!

希望阿嬤在天堂能開開心心的過每一天  並保佑我們大家平平安安! 

我想現在的阿嬤跟爺爺 說不定已經在天堂開心的過著新生活了!

''最後我要告訴阿嬤  下輩子我還要再當您的孫女  因為您是最最最最慈祥和藹的阿嬤了''

                         ~阿嬤 我愛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