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前天知道原來宿舍到了八點半
其實還有飯吃時
我每天下完班都呈現競走狀態
腳有夠酸ㄉ
不過為了吃到晚餐只好努力點走囉
 
最近打工還是呈現不想去的狀態
要去之前都會心情不好
但是真正去做時
就覺得其實今天並沒有想像中的那樣討厭
我覺得可能是打工時都會呈現不安感吧
每天工作的內容雖然大致類似
但是有很多其實都是從沒接觸過的工作
所以每當接到這種新工作
聽同事跟我解說後
如果聽不懂我當下的反應都是頓住的
沒辦法給予立即反應
可能講了第二遍第三遍我才能恍然大悟
那麼簡單的工作對於我來說
卻得讓對方花上那麼久的時間跟我解釋
那種感覺很自卑
也常懷疑對方是不是會在暗處跟別的同事一起說我超級笨..遲緩之類的壞話
很可笑吧?!
來到日本再一天即滿一年了
讀了很多文法.語彙.文章...等
考了上千次的試
但是對於生活上各方面所需要用到的日文
其實還是有很多都沒攝取到
還有好多好多東西要學
語言這東西要學到精就是長期住在當地
才能學到精隨吧
我這種只打算唸一年半コース的人
最後畢業回台灣後
到底我的程度到哪呢
自己現在既期待又非常害怕
以後的工作是不是能順利呢
隨著畢業時間越接近我就越不安了
 
保佑我 一切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