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小左先生のおかけで、美味しいケ-キ作り方を頂きました。。。ありがとう

大人気!香蕉巧克力戚風蛋糕

材料:

p3.jpg

牛奶750g 
沙拉油450g
低筋麵粉450g
蛋黃900g
蛋白1500g
糖940g
可可粉180g

以上份量除11=1個8吋模的量(也就是說上面的份量可以一次做出十一個八吋蛋糕喔)

作法:

蛋黃麵糊的部分

1.沙拉油&牛奶一起秤好後,以瓦斯爐加熱

(牛奶不用加太熱→兩者加熱約四十度左右即可下粉類)

2.煮至微熱以後加入可可粉和低粉,並攪拌均勻

 (加粉時要關火,可可粉和低粉拌勻即可~~不要過度攪拌)

3.粉加完以後,將蛋黃加入至攪拌均勻備用

 p2.jpg

本來蛋黃打九顆左右就夠了 但是被33+四偉玩壞了三顆 所以我們總共用了12顆蛋~~

egg們 我真的很對不住你們耶!

p1.jpg

蛋白麵糊的部分

4.另起一鍋將蛋白&砂糖一起打發至蛋白有尖尖往下垂的狀態即可

  (蛋白千萬不要沾到蛋黃喔會打不發)

  結果蛋白打發後的照片我忘了拍了啦!!

p4.jpg 

香蕉的部份

5.香蕉的量依自己口味重不重與喜好加入打成香蕉泥(可用發黑香蕉味道會更香甜)

我們是+5大根 就很香囉

p5.jpg

6.香蕉泥加到蛋黃麵糊裡攪拌(左下圖),最後再跟蛋白麵糊拌勻(右下圖)即可放入烤箱

 p16.jpg 

烤箱溫度時間控制的部分

上火186度 下火176度 →烤10min後,上火156度 下火176度→烤33min
若烤箱設定沒辦法這麼仔細時,也可以180度烤到底→ 約40分鐘
◎覺得上火顏色太深時要降溫烤

p9.jpg

p10.jpg 

....等待過程中.....我先放點花絮

4偉說大廚在偷看小抄~他要篡我位

我相信讓他篡位之後 不會再有好吃的蛋糕產生~~所以還是不要比較好

p6.jpg 

大廚的爹從大陸打電話進來 我剛好站在旁邊講電話...

誰知突然 有個疑似便便的''泥'' 潑了一堆在我可愛小短褲上面..也就是我屁屁上面有賽色(這樣懂嗎?)

然後怡伶妹妹也被潑了一身濕.....

兇手聽說到現在還不明 (但是33跟四偉各自都很骨氣的自首說是自己)

既然這麼有骨氣 那我就原諒我心愛的老婆  都算在四偉頭上了!!你們說這樣好不好?

anyway這是場鬧劇  該結束了!!

p7.jpg p8.jpg

好啦~~~完美的香蕉巧克力戚風蛋糕出爐了!!

單拍這蛋糕的小角落是為了閃掉那一條條像似賽賽的東西.....呈現完美的香蕉巧克力蛋糕畫面

 p11.jpg

p12.jpg 

但是越往下看就會越覺得那真的是賽賽~

 p14.jpg

  ps.烤這杯裝蛋糕時溫度沒去注意 結果事後發現怎會調成250度咧?!難怪不用40分鐘表皮已經焦黑了

p15.jpg

可是  賽歸賽這真的真的很好吃耶!!

不虧是我那厲害的小佐學妹的食譜(拍拍手)

p13.jpg

 我們家 那天的現場真的有被炸掉的感覺

但是 四偉很乖的幫我們把所有該洗的器具都洗乾淨 

然後我們三個女生很開心的在旁邊看電視跟聊天  怎麼可以這麼爽

好啦~~~還是說一下~ 33最後也有很賢慧的洗了幾樣東西啦 --->我有看到

--------------------------------------------------------------------------------------------------------

四偉拿去給同事 聽說廣獲好評

33的娘看到蛋糕只說 又要給我吃失敗的蛋糕了嗎??

我拿給vk 他也說真的不錯吃!!

所以真的證實賽賽也有春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