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常與阿比的旅行呢

不用限定自己要多早出門

因為就算我是起床達人 也都會被他這愛賴皮的個性給拖累到

既然知道會這樣  我就陪他一起睡到自然醒了.....

所以這一天 我們十一點半才緩慢的出門

再加上夏一跳的早餐約會  真正出發時間好像是十二點半吧....

1.jpg

一路上都滿塞的  時速幾乎都在五十上下游走...

可是 該慶幸的是我們只是要到苗栗...忍耐一下就好了

而且看著這一座座白色的風力發電車,我心情也跟著開朗起來了......我還說我想住在這了....!!

2.jpg

我們一路靠著我準備的地圖資料+那台便宜爛導航  來到了這個黑黑的山洞 導航說要向左轉,雖然阿比半信半疑

但也還是硬著頭皮駛上去了!!一路的感覺是這裡根本是死巷子.而且都是老房子哪有什麼火車站阿..

33.jpg 

不過就在這條巷子尾的左手邊呢...看到了一個牌子上面寫著''崎頂車站''

那時 我們終於相信了 導航說的是真的!!(導航你好棒喔!)

44.jpg 

從白色階梯走下來  直接就是火車月台了...

這是個無人管理的火車站...要搭火車的旅客也少之又少

27.jpg

29.jpg 

30.jpg

而且雖然裡頭有個破破的買票亭,但裡頭卻無售票員!到底車票要在哪買?火車上補票嗎??應該是吧!!

再往票亭上面看 看到了一個崎頂站的火車時刻表,不過要作保護用的玻璃外框早已被打破了....

32.jpg

我們兩個在這個充滿懷舊風的小火車站裡  遠離城市的喧囂聲

只有偶而一兩班火車進站及離去的聲音...

一邊吹著涼風坐在這兒  感覺一整個放鬆了!!

28.jpg

從剛剛火車站上方的白色階梯再往前走一點  有個觀景台 

站在那兒 映入眼簾的是一整片海洋及數個風力發電車  視野非常遼闊 

而這邊的遊客比火車站那邊多了些!!還有一家人就坐在樹下野餐著...不過這邊真的很熱!!

我們家阿比從頭到尾都在飆汗...覺得我幹麻大熱天來這兒 而且還是一個沒有啥人煙的地方!!哈哈哈

拍謝啦  我就喜歡這種比較少人來的私房景點麻!!

3.jpg

這是景觀台對面的小房子  那個牌子描述的滿貼切的!!

希望這裡能永遠保持著我所看見的那個''水碧山青''喔!

4.jpg

沿著這邊的指示牌 帶領我去崎頂1.2號隧道(子母隧道)探險了

那個隧道在我還沒來之前 我看到了別人寫的遊記..就一直讓我有想來一探究竟的慾望!

5.jpg

不過在到子母隧道前  一定會先經過這個招牌小景點 老衢(ㄑㄩˊ)觀海!

6.jpg

顧名思義就是可以在這兒觀海囉 而且也同時能看到火車進出站

不過當時兩旁都有工人在這兒施工  所以此地不宜久留阿 我們便繼續往前走了

7.jpg

通往子母隧道的步道是沿著鐵道邊走的,不過走到後面路突然變成滿地碎石頭!

會讓人覺得前面到底是有沒有東西阿??毛毛的

還好當時剛好有兩個女生從裡頭走了出來 跟他們確認了一下才敢繼續往前走!

8.jpg

中間我們穿越了這個很像秘密森林的地方....像在探險一樣!!滿好玩的

而且我也好喜歡這裡的感覺!!拍照起來特別有fu!!(可是阿比笑得很勉強!)

喔~要提醒想來這兒的朋友  一定要帶防蚊液  因為我被蚊子咬了六個大包 癢的我....

9.jpg 

沿途的鐵道風景也很棒!

10.jpg

秘密森林之後 來到子母隧道....我覺得這裡好像仙境...

除了人煙稀少 剩下的就是一片寧靜  你可以不受打擾的漫步在這個隧道步道上

11.jpg

12.jpg

當一進入隧道中 本來炎熱的夏天瞬間轉變為涼爽的秋天..

要不是阿比一直往前走  我還真想待在這張椅子上休息一下

13.jpg

崎頂子母隧道是苗栗縣唯一兩座相連的雙軌鐵路隧道喔,非常特別,所以有受到農村發展協會的認養維護著

14.jpg

建造於1928年日治時代,

隧道上留有二次大戰被美軍機關槍掃射的彈孔痕跡

16.jpg

被炸得焦黑的牆面,想到當時戰爭的畫面...就覺得好恐怖喔

17.jpg

隧道內上半部採紅磚襯砌,下半部為水泥磚砌築,不僅構造少見,至今仍保存完整喔

 18.jpg

20.jpg

雖然很熱 而且我真的了解阿比沒什麼耐心想待在這太久...

他真的是基於純陪我的心態來玩的...

所以我也不能太過於要求他一切都得按我腳步走麻...

因此我們拍完照就離開這個美麗的仙境了 

21.jpg

25.jpg

濃濃復古風的鐵道

22.jpg

要準備開車時,看到了附近有個紅磚瓦屋 前面擺了一個手工打造的盪鞦韆....

好有fu喔...而且在這兒的小朋友好好喔!不用去公園跟人家搶就可以自在的在家盪盪鞦韆了...(我好像想太多了吼)

26.jpg  

走玩一趟崎頂深度之旅,

我真的非常推薦鐵道迷.攝影迷.風力發電車迷來這兒走走喔!!保證會有不錯的收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