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三天廣州的風景我看最多的應該是街景吧!!

還有不管到幾點 任何大街小巷 都好多人在閒晃 感覺很像拍電影時找一堆路人甲來客串的那種場景

連一個很破的超小雜貨店前面擺的四.五張桌椅都可以擠滿一堆人在喝飲料聊天

一整天看到這種情形的就好幾次 真的沒事做的人這麼多嗎? 實在是太可怕了

禮拜天我放棄了十點開演的偶像劇,聽從黃媽媽的建議~阿比帶我去珠江看海景,

因為這次來廣州都沒有看到美景~感覺就是少了點什麼 所以說什麼都要去!

我們從宿舍坐公車坐到珠江 走了大約十分鐘路就到了 還算快囉!

一眼望去的珠江有點像上海外灘喔!只不過沒有可怕的人潮及時尚的高樓啦

這邊有觀光船可以搭坐,不過我們去的時間可能算晚了!只能看船停在岸邊囉!

 

   

我拍了幾張照片~阿比執意要我趕快收起相機,他說這邊很亂不要給人家看到比較好

我當時不予理會 只覺得很煩耶 自己不想拍照就叫我收起來...我就擺了臭臉給他看

後來夜景看沒一下就不想看了 離開途中 遇到一個賣花的小妹妹 看起來很可愛穿著也很乾淨

路過他前面時 他說姊姊買朵花吧?! 我就不理她  沒想到他就一直拉著我的背後衣角不放

直嚷著姊姊買花 買花 買花....我把他手弄掉跟他說我不要買..他的手馬上滑向我的小腿用力地抱住

我不小心往前踏了一步 他就又被我絆倒在地上 我的腳還踩到她....

 我當時嚇到心臟都快跳出來了吧~~~我叫他不要這樣  阿比也趕快在旁邊拉我快閃

我們過馬路時還聽到那個小妹妹和附近同夥的女人(假扮他媽媽那種)在大喊

不知道在說什麼聽不懂  但是那種感覺很像在澇人來圍我們

我真的沒想到在新聞上看到的畫面會發生在我身上

我覺得那個妹妹大概才四.五歲吧就被大人要求要這樣做

相信他的價值觀及思維也都變得跟一般小孩不同了

同歲數小孩該擁有的天真善良在他們身上已看不到了 

我想這種事件在現今M型社會上真的是層出不窮 不可能消失  很可悲卻又無可奈何~

只能在心中祈禱這些小孩可以早日得到解脫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